沒有網路行銷, 只有網路企業.

21世紀, 沒有網路行銷, 只有網路企業.

  英特爾總裁葛洛夫曾說:年後將不再有網路公司,因為所有公司將是網路公司。您是否也曾解讀這句話的真意? 

  自本人從事網際網路服務業以來,對於這句話的思維,在不知不覺中也邁入第16個年頭;1999年的秋天,還在學甚麼是電子郵件的我,對於葛洛夫先生這句話,真如台灣俗語:「鴨子聽雷」!如果請您也來思考這個問題,您會如何撰文呢?

  將網路行銷課程,當作是自己職業與志業,早已是不爭的事實;也常跟學員說下面這一段口訣:網路行銷就是搜尋引擎行銷,而搜尋引擎行銷就是關鍵字行銷,而關鍵字行銷就是品牌行銷,而品牌行銷就是網路企業

  您有發覺到了嗎?這是一項行銷工作的逆向工程。 

  21世紀,因為網路科技無所不在,像Google這樣的搜尋引擎,不就是成為您的生活,請問您一天使用搜尋幾次呢?假使站在使用者的需求,或許不用去了解搜尋引擎的原理;但站在供應商或服務商的業務推廣角度,或許您不得不去好好研究與了解。

  台灣的企業們,關於實體的研發與製造實力,全世界已深知MIT(Made In Taiwan);但關於銷售全球的設計包裝與行銷服務能力,卻遠遠落後於諸多先進國家的品牌,比如Google、Face book、Apple…。為何會這樣?短利思維經營模式的結果,卻不深究於設計與行銷的長利投資與經營。 

  網路行銷已是一門顯學,它有包羅萬象的網路科技,更有無處不在的創意思考。您還來得及學?答案是肯定的。然而多年來,我的心得是:先具備網路企業的思維,或許是您企業網路行銷工程立於不敗的好秘訣。歡迎您的的專案委託研討! 

P.S.網路企業概述

  1. 至少是企業專案部門,成員有3位:企業主、業務主管、網路專員。
  2. 能一步一腳印地落實點線面的網路行銷思維與科技工具的訓練課程。
  3. 已有明確的行銷目標,容易產生以品牌行銷,完成網路企業的建立。 

江宗諺 2014/05/19隨想